国际标准

STANDARD RELEASE

COMMITTEE

TEMPLATE

QUERY

证书查询

申请会员

APPLY

秘书处微信

公众服务号

联系我们(秘书处)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发布公告(2017年10月30日)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发布公告(2017年10月30日):《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中医基本名词术语中泰对照国际标准》、《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基本要求》、《中医整脊科医师专业技术职称分级标准》。

    64 2018-01-22
  • 国际标准体系建设铺就中医药走向世界之路

    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国际经济秩序的主导者,是促进全球化和分享创新的工具,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离不开ISO这一国际组织,国际标准体系建设是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

    113 2010-06-09
  • 中医药国际组织标准在国际标准体系中的定位与作用

    ​国际组织标准是指由ISO、IEC、ITU这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以外的国际组织制定的标准。目前,世界上大约有300多个国际和区域组织制定标准或技术规则。随着网络经济时代的到来,对国际标准和标准化的需求日益突出,为国际组织标准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76 2010-05-12
  • 以标准化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的相关问题

    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中医药国际化是中医药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之一,而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必须实施三大战略,即人才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在三大战略中,标准化战略研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仅仅几年的时间,业内标准化意识增强,国家投资力度加大,一批国标和行标的研究起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年发布了《中医药标准化发展规划(2006~2010年)》,勾划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医药标准建设的宏观框架。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其西太区办事处也加大了传统医药国际标准化和区域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力度,中医药标准化建设正面临着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做好宏观规划,全面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并以标准化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的进程,将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

    89 2008-07-03
  • 中医药标准化发展规划(2006~2010年)

    “十一五”时期是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中医药(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药,下同)标准化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标准化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参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国家标准化“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结合中医药标准化工作的实际,制定本规划。

    90 2005-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