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世界中联搭建“中国中医药企业‘走出去’”平台




1月12日,世界中联迎来了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光、国际合作中心全球化研究所班主任杨坤带队的十余位有志于中医药传播和发展的企业家。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和到场的领导、企业家们进行了“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中国中医药企业‘走出去’” 研讨。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首先作了“‘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国际中医药发展新征程” 报告。报告分别以“国际中医药发展现状与机遇”和“世界中联与‘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合作”两个主题,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中医药发展的总体情况。包括立法国家、针灸使用、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中医药人才、学术、教育体系、保险与管理、中药出口与注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及政府组织对中医药的重视程度和推广、以及世界中联在促进中医药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指出了中医药发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呼吁中国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中医药国际传播推广。


国家发改委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光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情况。中心是发改委下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课题编写,国际产能合作指引,参与国际合作谈判,搭建投资促进服务平台,进行行业服务协调,培养多层次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才。杨光副主任表示,愿与世界中联加强合作,共同搭建中医药发展的平台,加强中医药“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


世界中联“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环球惠恩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缪嘉军介绍了民族医药如蒙医蒙药、哈萨克医药、藏医药、新疆维医药的对外合作与发展的现况,并表达了该联盟探索境内外社区终端模式作为切入点的发展思路。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学术界与企业的交流,让有远见的企业家看到中医药发展的前景,旨在凝聚各方力量,促进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发展。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持研讨会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作“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国际中医药发展新征程” 报告


国家发改委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光发言


世界中联“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嘉军发言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