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强直性脊柱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因为是免疫系统性疾病,暂时无法根治。所以如不及时干预,病情可能会不断进展,直至最后发生骨融合、强直和不同程度的残疾。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1、早期表现


在早期强直性脊柱炎主要表现为颈、背、腰、骶、肩等脊柱的疼痛,或者下肢大关节、足跟的疼痛或肿痛。可以隐匿起病,甚至病人不能确定具体的起病时间。也可以是急性起病,突然出现关节肿痛,活动受限。这类病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夜间疼痛加重,晨起时症状更加明显,休息不能缓解症状,活动后感到轻松,症状减轻,医学上将此称为“晨僵现象”。


2、中期表现


强直性脊柱炎到了中期时还会出现下背部和腰骶部疼痛。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表现在晨起时扔有僵硬感,并自腰骶部向上蔓延,疼痛明显加剧,脊柱和胸廓活动均受限,患者会出现疲劳、乏力、气短、面色淡白、消瘦的表现,在检查时拍骨盆正位片位于骶髂关节部骨缘模糊不清,关节两侧的斑点状硬化骨形成。


3、晚期表现


晚期患者脊柱与全身关节疼痛严重,并伴有持续性不间断疼痛,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消瘦、肌肉萎缩或部分消失、脏器功能衰退的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甚至出现脊柱的变形、驼背、活动功能消失,这时即使能够治疗,也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因此,早期诊断、治疗对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看到这里大家就能明白,强直发展是有一个过程的,并不会一蹴而就。

 

一旦出现异样,尤其是症状持续了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一定要尽早就医。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建议


1、怀疑强直性脊柱炎,通常要做哪些检查?


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基本要四个步骤:

         

第一,判断腰背痛症状有没有炎性的特点;

         

第二,抽血查HLA-B27基因是否阳性;

         

第三,作影像学方面的检查;

         

第四,结合检查,如血沉、C反应蛋白等。

        

综合上述四项,80%的病人能够得到诊断。

 

现在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发展比较快,很多研究已经提示,早期的病人若能得到及时治疗,骨关节破坏、融合的概率会大大减少,病情基本都能得到控制而稳定下来,但若是到了中晚期才来治疗,效果基本不好,这样对病人的生活、工作影响特别大,生活质量也会变差。所以,对患者而言,及早诊断,要好好重视腰背痛。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