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哪些坏习惯影响心脏健康?


坏习惯一:持续熬夜、不眠不休 …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睡眠时间过短不利于心脏健康:与每天睡8个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睡眠时间低于5小时的人,罹患心脏病的概率会增加40%。


熬夜会导致心脏跳动的节律发生混乱,长期下来会引发心率失常,导致心脏功能下降,诱发心脏病的危险性增加。


建议:即便是没有心血管病史的健康人,为了身体健康,也要杜绝不加限制的熬夜,避免过度劳累。


坏习惯二:久坐不动 …


美国《JAMA心血管》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坐6小时以上,1~3年内,会增加罹患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10~20年,因心脏病死亡的几率会上升64%,得前列腺癌或乳腺癌的几率增加30%。而针对女性的研究表明,每天久坐超过6个小时,骨质每年减少可高达1%。


建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合理搭配饮食,少吃高热量、含糖量高的食物,保证三餐规律饮食,少油少盐。同时,保证每天的运动量,建议每天活动6000步。


坏习惯三:持续处于“高压力”状态 …


很多猝死的人就是因为把自己逼得太紧,造成心理疲劳,最终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突发致死。


如果近期你处在极度劳累、压力山大的状态,而且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心绞痛、精神不振、嗜睡、疲乏无力、情绪易激动、头晕等症状,那就要非常小心了!


建议:适当减压,偶尔给自己放个假,哪怕是看看书、散散步、聊聊天都能让精神得到缓解。


要知道,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身体远比金钱重要。


坏习惯四:忽视心脏的求救信号 …


偶尔出现胸口不适、身体酸痛的情况,很多人会自我宽慰:“最近太累了,忍一忍就过去了。”但其实,这是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坏习惯五:戒不掉的“烟酒瘾” …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使血管收缩,甚至痉挛。而酒精则会导致心跳过快,血液也会急剧升高,从而引起心血管方面的问题。


人群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长期过量饮酒会使血压升高,长期喝酒,还会导致心脏衰竭。


建议:慢跑是戒烟、戒酒的一个神秘药方。很多人在爱上跑步之后,成功戒掉了烟酒瘾。


跑步会使大脑加速分泌内啡肽,内啡肽在中枢神经系统与受体作用,使人产生欣快感,变得情绪高昂、精力充沛,从而抑制了烟瘾和酒瘾的发作。


心脏问题不可小视!

赶紧给身边的人提个醒!

看懂小信号避免大问题,

几十秒就是生与死的距离!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才是对爱你之人最好的回报。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