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探索蜜蜂的生活过程




为了研究蜜蜂分工的详细情况,以及探索蜂群中具有一定特点的生活,我们除了需要极大的耐心以外,也要采取一些技术性的辅助措施。



蜂巢是一个黑暗的箱子,如果要看清巢内的蜜蜂,就必须利用一种观察用的蜂巢。这种蜂巢的巢脾不象常见的那样一个接着一个地排列,而是两个相互并列,这样通过玻璃窗可以不断地观察到蜜蜂的情况。此外,为了探索蜜蜂的生活过程,还必须对它们标上明确的记号,最好是编上号码。  

 

—般用含酒精的快速涂料溶剂调和的油画颜料,在蜜蜂背部的前端点上白色的点代表数目字1,红色的点则代表2,蓝色为3,黄色为4,绿色为5,;在胸部的后端点上同样的颜料。白色的点表示6,红色为7,蓝色为8,黄色为9,绿色为0。用互相靠近二个点来表示十位数,例如在胸部的前侧面点上白色和红色两点,表示12;前部左边点上红点和后部右边点上黄点则表示29,等等。如果在后腹部点上颜料,则代表百位数。

 

这样,我们采用五种颜色的小点就可以编号到599号;如果有必要时,这个编号系统也可以继续下去。这种编号方法的优点就象写上数字一样,在试验中能准确地读出编号,甚至在相当远的距离就能辨清飞行中蜜蜂身上发亮的颜色记号。

 

我们用这种方法观察了许多年,蜜蜂的生命是短促的,而工蜂在开始采集飞行时已渡过大半生了。在春天和夏天出生的工蜂,从孵化出房时算起,它的寿命极少超过4—5周,因为在采集飞行中会碰到各种危险,故许多工蜂都过早地死亡。而在这短暂的生命期内,能完成它的各项工作,确是极有意义的事情。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