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世中联蜂疗专委会成立筹备会在京召开




2017年3月25日下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筹备会议由兰州市中医医院徐强院长主持





2017年3月25日下午,由39蜂疗网主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桑滨生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关涛副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李万瑶教授、原中国医科大学王金庸教授、石家庄大正蜂疗医院韩巧菊院长、广东省中医院成永明教授、海军总医院冯华松教授、兰州市中医医院徐强院长、39蜂疗网创始人张总编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安香珍主任、陕西省渭南市中医医院康平利主任、知名蜂疗人刘红园长以及杰出蜂疗人刘洪涛所长、刘淑荣所长、闫学文总经理和蜂疗抗癌孝子曾伟老师等3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蜂疗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强院长主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桑滨生秘书长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关涛副主任介绍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及筹备成立工作程序



会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关涛副主任介绍了世界中联发展历程及蜂疗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管理规定与筹备成立工作程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英文名称为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缩写为“WFCMS”。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总部设在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地区)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主流医学体系,推动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的交流与合作,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在我国,“中医蜂疗”源远流长,自古就有蜂产品入药治病的传统,在不同疾病领域有显著效果,是安全绿色的天然疗法。具有“简、便、廉、验”的特点,易为基层民众所接受。蜂疗历史悠久,全世界都有蜂疗发展足迹。蜂蜇疗法更是将蜂针液的药理作用与针灸学完美结合的一种疗法。它融合了中医针药学、现代医学和生物医学三者精华,对风湿内风湿等疑难杂症有其他疗法难以比拟的神奇疗效,甚至对癌症也有很好的疗效。蜂蜇、蜂产品制剂相结合防治人类疾病的中医蜂疗特色疗法深入人心。

当前,中医蜂疗专业领域面临诸如同行交流较少,被社会忽视,专业培训缺失,吸引高素质人才困难等问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着力促进行业发展,增加蜂疗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蜂疗医疗机构、蜂产品研究机构、蜂产品企业、蜂疗养生机构等交流,团结、组织蜂疗专家、学者、医生、技师、护士、蜂疗爱好者等进行专业培训,从而提升蜂疗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弘扬职业道德,整合资源、分享成果、形成合力,推动蜂疗行业进一步规范和快速发展。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组李万瑶组长作“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上,李万瑶教授兼蜂疗专业委员会筹备会组长分别从依法建会、建立蜂疗行业会员之家,依法兴会、规范行业服务行为,建立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服务能力,蜂疗专业委员会领域界定、蜂疗与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的区别、筹备的基本情况、未来的任务和目标(草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蜂疗专业委员会是以蜂针疗法研究及相关疾病的治未病蜂疗方法、蜂疗综合治疗与蜂疗社会化管理为主要研究内容,以推动中医蜂疗临床学科和中医蜂疗专科医师制度建设,中医蜂疗大众普及为主要工作目标的国际性学术团体。致力于制定蜂疗临床研究的国际和国内行业发展策略,优化蜂疗的海内外结构和布局,力争建成为具有鲜明中医蜂疗特色和鲜活竞争力,能够解决多学科交叉的复杂疑难问题、引导学术方向、培训专业人员、制定规范标准的跨专科联合体。李万瑶教授还介绍了蜂疗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拟任名单、组织框架、管理办法、2017年工作计划、成立大会以及年会有关事项的工作部署与安排。

蜂疗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核心成员将由国内外知名蜂疗专家或研究所的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或骨干专家组成,积极邀请风湿骨病科、肿瘤学科、免疫系统学科、治未病学科、心脑血管学科等专职从事蜂疗临床研究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专家参与,注重吸收热爱蜂疗事业并做出贡献的中青年相关专家,以增强专科意识,促进学科发展。蜂疗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相关组成人员还包括基层蜂疗爱好者、蜂疗临床研究人员和针灸科专家、康复科专家、治未病科专家以及蜂产品生产企业,后者将在统一规划下重点推广与宣传蜂疗的长期、合理的使用蜂产品的理念,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的蜂疗社会化管理体系。




筹备会核心组成员分别作详细的自我介绍并讨论蜂疗专业委员会人员构成及会员招募工作分工、成立大会会议计划及安排、未来工作规划等相关事宜。


我国著名蜂疗临床研究专家、原中国医科大学王金庸教授与会表示:对筹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支持。他希望将自己毕生的蜂疗研究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经验与更多国内外专家交流探讨。把分散在全世界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去推动蜂疗行业的发展。相信今后的蜂疗事业必将在世界舞台大放光彩。


我国著名儿科蜂疗专家、广东省中医院成永明教授与会表示:在人类回归自然的大浪潮中,蜂蜇、蜂产品制剂相结合防治人类疾病的中医蜂疗特色疗法深入人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就显得尤为迫切。


39蜂疗网张张卿隆总编辑表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蜂疗行业迈向世界舞台打开另一扇门,进而为造福人类健康做出新贡献。他认为蜂疗专业委员会筹建中应注重四个链的建设和发展,即产业链、学术链、人才链和资金链,凡是有利于以上四个链建设和发展的机构和人员都应积极吸收进专委会中,以促进蜂疗专业领域的整体发展。


石家庄第一医院安香珍主任与会发言表示:蜂疗的广泛临床应用已是大势所趋,与其他疗法起到了互助互补的治疗作用。蜂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能更好地促进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进行蜂疗而恢复健康。蜂疗产业应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并重,注重研究结果的实用化,努力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加强行业的规范管理,积极引领学术研究,普及成熟的蜂疗技术,让蜂疗真正地惠及民众。


2015年5月4日,中央电视台CCTV-1 《生活早参考》栏目,半个小时专题报道了"蜂"狂的儿子湖南的曾伟用蜂毒疗法成功救治患晚期肺癌的父亲的视频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曾伟自2010年9月起用蜂毒疗法救治身患晚期肺腺癌并被医院放弃医治的父亲奇迹生存至今,已近7年之久。在此期间,他又用蜂毒疗法成功救治了患有晚期肝癌并被医生判定只能活半年的堂叔,并已控制病情3年零8个月。被誉为"蜂疗抗癌孝子",并成功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造。曾伟现在为广大癌症患者传授蜂蜇疗法,迄今已为上千位癌症患者抑制了病情,减轻了痛苦。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与会的还有:姬正跃主任、陈基淮董事长、孙悦榕博士、刘红园长、刘洪涛所长、刘淑荣所长、闫学文总经理等,他们对蜂疗行业的非医疗机构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比如人才培训、与公立蜂疗医疗机构合作交流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桑滨生秘书长在筹备会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医蜂疗源远流长,是祖国医学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药源性疾病日益明显突出,,中医药受到境内外医药界的重视和青睐, 特别是中医蜂疗受到高度关注,中医蜂疗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蜂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组织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抓住机遇,积极促进蜂疗方法技术的传承发展和国际学术交流,不断加强世界中医药文化及学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将中医蜂疗事业拉升到新高度,开辟蜂疗领域中医应用的新天地,为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2017年3月25日在京召开



会议结束后,筹委会将正式开展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计划于2017年6月前后将召开蜂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