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新时代,全面推进国际中医药标准化进程




2017年11月1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特区——深圳召开“《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发布会暨糖尿病国际高峰论坛”。


《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于2017年10月21日在泰国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





当前,全球化仍然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政府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认同。中国越来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随着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不断推进,中医药以其独有的特色和优势,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和青睐。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在各国人民卫生保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医药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间卫生合作的重点领域,成为中国与各国共同增进健康福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逐渐形成与“高铁效应”并驾齐驱的“中医药效应”。


进入新时代,中医药应该更广泛、更深入、更高水平地走向世界。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桥梁,是提升国际中医药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得到国际广泛接受和认可、进入世界主流医学的普遍规则。中国政府2006年颁发的《中医药战略发展规划纲要》和2007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都明确提出:促进中医药国际交流与传播,推动建立国际中医药标准体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中联”)作为世界最大中医药国际性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为宗旨,以推动国际中医药标准化进程为己任。目前,已发布基础、技术和管理等标准20多部,被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纳和应用。


在今后的一段时期,世界中联首先将把推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作为重要战略和任务,推动中医药国际标准体系建立;其次,加大标准的推广和应用,将行之有效的中医药成果和技术,通过国际组织标准向世界推广;最后,积极开展中医药国际组织标准合格评定,进一步规范中医药服务行为,保障人民健康。


《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是仝小林教授以多个国家重大课题为支撑,在长期临床与科研取得重要成果基础上,形成了中国的行业标准,进而联合多国专家,经过严格的国际组织标准制定程序,研制而成。


这是世界中联发布的第一个中医药临床诊疗指南,它的发布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今后,我们将密切追踪海内外中医药标准化需求,特别是临床需求,逐步制定一批、转化一批国际中医药临床诊疗指南,为世界中医药工作者提供技术支持,为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相信《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的发布,会给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提供有益探索和经验。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