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权威报道:蜂毒疗法可治100多种疾病



【39蜂疗网】记者讯   人类以蜜蜂蛰刺器官为针具,循经络皮肤和穴位施行不同手法的针刺,用以防治疾病的方法,称为蜂毒疗法(也称蜂针疗法、蜂刺疗法)。蜂针本身可以与先进的注射器相比拟,犹如天然注射针,药液可自动注入人体内。只要螫针接触到机体,蜂刺便会脱离蜂体,在螫器官发动装置的作用下,毒囊仍会继续有节奏的收缩,直到使蜂针深入,蜂毒液全部注入为止。





蜂毒疗法具体操作方法:先选好受螫部位,对螫刺点作常规消毒后,用镊子轻轻夹住蜜蜂头胸部,使其腹部末端接触螫刺点皮肤,蜜蜂即从腹部伸出有倒钩的螫针并刺入皮肤内,螫刺后将蜜蜂拉开,留在皮内的螫针则有节律的收缩而逐步深入,并迅速向体内不断放出蜂针毒液,留置15~20分钟,毒液基本放净后,收缩电完全停止,此时即可用镊子拔出蜂针。冶疗刚开始,患者一次可用1~2只蜜蜂,待患者适应后可逐渐增加用蜂只数,但一天用量不宜超过20~40只。一般可每天治疗—次,也可每隔1~2天治疗一次,一般10~15次为一个疗程,休息5~7天,继续第二个疗程。实践证明,在临床上由于许多疾病用散刺法达不到理想的疗效,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坐骨神经痛、颈椎病等慢性疾病,则需采用活蜂整刺疗法。






 “中医蜂疗”源远流长,中国自古就有蜂产品入药治病的传统,蜂毒疗法更是将蜂针液的药理作用与针灸学完美结合的一种疗法,它融合了中医针药学、现代医学和生物医学三者精华。


中医蜂疗对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病、腰椎颈椎病、强直性脊椎炎、硬皮病、哮喘、神经痛、神经炎、心脏血管疾病及肿瘤等上百种疑难杂症均有着更确切的疗效。










蜂疗在国外也十分盛行,尤其是在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奥地利和美国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多年的临床实践证明,中医蜂疗对人体7大系统的上百种疾病有确切疗效,尤其是“蜂疗医治骨关节病方面”,更是“蜂到病除”。






39蜂疗网 蜂疗人的聚集地,一个真实的互联网交流分享平台!

39蜂疗网(http://www.39fengliao.com)致力于自然科学及蜂疗领域的互联网实践,是中国较大并具影响力的蜂疗健康行业门户网。它是面向蜂疗人、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行业从业者以及自然科学领域人士,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蜂疗技术、保健等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与信息沟通的专业性社会化网络。为行业管理机构、公益机构、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代表国内蜂疗行业产、学、研高水平的成果分享与经验信息交流平台。让大众的健康、天然养生与抗击疾病变的简单!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谱写蜂疗新辉煌

39蜂疗网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发展传承创新中医瑰宝的号召。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蜂疗,打造“蜂蜜医疗+新互联网健康医联体,造福人民健康圆梦行动。沿着国家指引的方向前进,推进中医蜂疗继承与创新、完善和提高基层蜂疗服务体系和能力。引领蜂疗行业进军国际市场着力加强蜂疗事业传播与科普。通过国内外的交流,进行中医蜂疗文化推广,搭建更好的蜜蜂医疗健康产业资讯与平台、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39蜂疗网得到越来越多大众的信赖与支持。为造福世界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