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蜂产品可抗癌,机理是什么?


1、蜂蜜



蜂蜜抗肿瘤原因是因为含有抗肿瘤成分一咖啡酸。研究表明咖啡酸能有效抑制动物的结肠癌和皮肤癌,给动物喂蜂蜜可防止动物肿瘤的发生和转移。



一些天然产物如蜂蜜具有潜在的抗癌作用。蜂蜜中的酚酸类物质对不同类型的白血病细胞株都具有抗性,蜂蜜能增强化疗药物的抗肿瘤活性。蜂蜜的抗癌活性已被证明对多种癌症如乳腺癌、结肠癌、胃癌、前列腺癌、宫颈癌和口腔癌都具有一定作用。蜂蜜通过干扰多个细胞信号通路,如诱导细胞凋亡、抗增值、调节人体免疫系统,抗炎和抗诱变等,从而起到抗癌作用。



2、蜂花粉



美国抗癌协会主席A.U于1979年发现花粉含有抗肿瘤物质。美国农业部依照花粉含有抗癌基因的原理进行很多试验,确定花粉食品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花粉能很好促进免疫器官发育,增强免疫细胞活性,提高机体免疫的功能。花粉的主要抗癌成分是花粉多糖,经六种花粉的x,l-比实验,发现玉米花粉的免疫效果最佳。玉米花粉多糖对腹水癌小鼠模型实验,其抑瘤率达到73.29%;对荷肝癌小鼠实验其抑瘤率可达35%-41%。



3、蜂王浆



蜂王浆的醚溶性特性具有强烈抑制移殖性白血病、淋巴癌、乳腺癌及各种腹水癌细胞生长的作用,还能调节人体的免疫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有扶正抗癌的作用。



日本医学博士、著名的血液生理学权威森下敬一认为癌的实质是血液的污染。如净化血液,癌症就能治愈。蜂王浆之所以具有惊人的抗癌性,是因为它具有出色的净血作用和提高自愈力的作用。



4、蜂胶



1997年9月英国皇家癌症研究中心T.H.C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报道蜂胶中的一种成分有直接杀伤肿瘤细胞作用,其作用机理与引发肿瘤细胞凋亡的DNA断裂有关,其抗肿瘤效率不亚于常规化疗药物5一氟尿嘧啶。



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分子免疫学博士叶梁从蜂胶中提取PRCA超级抗原,PRCA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诱导癌细胞凋亡反应因子”。



5、蜂毒



蜂毒具有显著的镇痛作用,蜂毒在大脑网状组织上有阻滞作用和溶胆碱活性,并能改变皮层的生物电活性,具有明显的神经节阻断活性。蜂毒中的安度肽是有镇痛抗炎效果的蜂毒多肽,对微粒体环氧化酶表现出很强的抑制作用,它对脑前列腺合成酶的抑制作用为消炎痛的70倍。



蜂毒中含有多肽类物质,非肽类物质、酶类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均能形成抗原,蜂毒进入人体,抗原一抗体形成,可提高免疫功能,抵制癌细胞的侵入。



柏林癌症研究所研究证明蜂毒中含有高浓度的癌细胞毒素,能抑制癌细胞的活动,蜂毒的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蜂毒肽和磷醋酶-A2,使癌细胞微粒体溶解,导致肿瘤生长抑制。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