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感染新冠病毒的感受


Covid-19 的临床症状包括干咳,发烧和气短,而这种疾病给人带来的种种真切感觉就像一场漫长的宿醉;就像胸口压了一块的铁砧;就像被外星人接管;就像和麥克.泰勒(Mike Tyson) 干了一仗。



在美国,一百多万人不情愿地成了这种冠状病毒的宿主。我们采访了一些患者——其中许多人病情严重,但后来都康复了,他们生动地描述了患上这种可怕的、令人困惑的疾病究竟是什么样的感受.


亚伦·(AaronM. Kinchen)

39岁的金辰先生是泽西城的电影行业发型师。


我醒来时头痛得厉害,可以列入这辈子最痛的五次之一,就好像脑子里有人想把我的眼睛推出去。我烧到F100.6°(约合C38.1°)


退烧后我觉得恶心,嘴里有金属味。我饿了,但是食物的味道让人倒胃口。我在即食锅里放了点洋葱炒了炒。我把脸伸进锅里,还是闻不到洋葱的味道。我还拉肚子——持续了几天。


我的伴侣也咳嗽,呼吸急促。我有时会哭。我吓坏了。我们一起做了鼻咽拭子,感觉就像取走了大脑的一部分。我的伴侣在10天内拿到了结果,我是在22天后拿到的。



拉托娅·亨利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周一那天,我在我的过敏医师的诊所停车场里,觉得背部疼痛,还有点咳嗽,我以为是鼻窦感染。周六,我就坐着救护车去了急诊室。


浑身上下都难受。身体感觉不到任何部位还是好的。我感觉要散架了,就像和迈克·泰森打了一场拳击。我又发热又发冷——前一分钟牙齿还在打颤,下一分钟就像在蒸桑拿一样出汗。


我的家人一直鼓励我要坚强。我能做的就是祈祷,因为我的身体已经不行了。


戴维. 哈默(David Hammer)

第10天,我在凌晨2:30醒来,胸前抱着一个枕头。感觉就像有铁砧压在胸口上。没有疼痛,没有任何刺痛——只是很沉重。


我告诉妻子我感觉胸部的压力很大,她说,“坐起来。”她给我沏了些茶,让我咳出来。


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恐慌症发作,但是当时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我的手指和四肢开始感到刺痛,我想,“这是心脏病发作了。”


我经历的并不是呼吸极度困难,而是对是否出现呼吸极度困难的恐慌。可怕的是,它不是线性发展的,复苏过程也不是线性发展的。




露丝·巴克伦德(Ruth Backlund)


72岁的巴克伦德女士是华盛顿州阿纳科特斯的一名退休法语教师。


我有个朋友本来已经开始好转——然后她去世了。有几个人开始感觉好些了,然后又急转直下。所以,你从来不会真正有信心。至少好几个星期都不会,因为事情可能会出岔子。


我再也不想经历这种事了。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感觉,你敢说自己的身体每天都在变异,又得经历些别的东西,真是太奇怪了。


马克·巴克伦德(Mark Backlund)

现年73岁的贝克伦德先生是华盛顿州阿纳科特斯的一名精神病医生。


感觉失去了所有的精力和干劲。我只想整天躺在家里,随便哪个平的地方。我什么都不想做。我的大脑不怎么工作。我把这种感觉叫做“冠状雾”。


《洛杉矶时报》还派了一名记者和一名摄影师来到我家,拍了一张我妻子弹钢琴、我唱歌的照片。第二天我看了照片,感觉自己看上去像骷髅。


我看了又看,然后想,“我得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了。”我不得不扇自己一个耳光,说:“你必须开始吃东西。你必须开始喝东西。”



贾里德·米勒(Jared Miller)


27岁的米勒住在布鲁克林,是一家食品外卖平台的总经理。


那是一种我从没经历过的寒意。强烈地打颤。很难移动。身体疼得很厉害。感觉自己就像在打终极格斗的赛事,身体要散架了。


它就好像在你的胸腔深处。你能感觉到它。肯定是有什么东西在我体内,我肯定是被什么东西感染了。


克莱门特·周(Clement Chow)

38岁的克莱门特·周是盐湖城的一位人类遗传学助理教授。


住院整整五天,我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没人陪伴是最可怕的地方。妻子把我送到急诊室后,被要求离开。直到出院,我才看到她和孩子们。


药物和氧气大部分的作用是带走身体上的疼痛。但带不走孤独感。每个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装备,因此互动也是极其非人化的。我仍然不知道任何医护人员的模样。


我的医护都很棒。他们很了不起。只是我没有意识到,看到别人的脸对于安全感是如此重要。




劳伦·泰勒


我的胸部感到紧绷,发烧,没有食欲,消化也有问题。我掉了7磅体重。我给我的医生打电话,她说我需要去医院。


他们把我安置在隔离室,检测了我的各项体征,取了拭子,并照了胸部X光片显示多灶性肺炎。一位急诊室医生对我说:“你仍然可以自主呼吸。你最好回家。有什么变化就告诉我,但是我们的装备将在6天内用尽。


从急诊室回来的两周后,我的高烧缓解了。有几天,我在想:“我要完了——这东西已经接管我的身体。”


我正处于一个非常漫长的康复的初始阶段。昨天早上,我醒来感觉呼吸困难。医生说这可能是一种恐慌,不是复发。


大卫·拉特

我几乎没法走路,甚至没法站立,可能是因为氧气不足。但幸运的是,我有足够的力气走到离我最近的急诊室,那是我应该去的地方。


插管本身感觉像是《急诊室的故事》(ER)或《芝加哥希望》(Chicago Hope)里的场景,有一种受控的紧张。连上呼吸机后,我睡了大约六天。后来,他们告诉我,我曾经几次醒来,有时试图拿掉呼吸管,或试着写下问题。但是我都不记得。


醒来时,我感觉就像瑞普·凡·温克尔(RipVan Winkle)。好像那六天从未发生过。拔管后与丈夫的第一次交谈中,我回到了插管前我们还在讨论的话题:他能不能拿一袋衣服和书到医院来。



卡丹巴里·韦德(Kadambari Wade)


44岁的韦德住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在一家安保和监控公司工作。


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怪诞感觉。我觉得我的身体不属于自己。我的背疼得要命。有时我感觉我的肩膀没法动。


我会剧烈地干咳,晚上发高烧。由于咳嗽太厉害,10年前剖腹产留下的伤疤开始疼痛起来。


不管做什么都让我觉得喘不上气,光是起床和洗澡就会很累。我没有胃口。我强迫自己吃东西。我掉了9磅体重。


我唯一能告诉大家的是——尤其是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并且想知道的人:“如果你能起身走几步,那就多走两步。尽你所能多走动。”


托卡·梅尔(Thoka Maer)


35岁的梅尔为本文绘制了插图,她在纽约生活。


这不像会喉咙痛流鼻涕的普通感冒。它直接进入你的肺部,你还会感觉到那里有其他的症状。


我的胃痛得很厉害,感觉像得了阑尾炎。我也有严重的咳嗽,呼吸急促,肺部感觉很沉重。我每天睡19个小时,还是觉得没睡够。


开始恢复的时候,我失去了嗅觉和味觉。持续了一天。


整个康复的过程是走两步,退一步。你会不断想:“这下好了吧?”


一切结束后,我醒来时感觉就像放下了一个重担。我感觉自己好像拿到了一块免死金牌,可以在外面稍微自由活动一下了。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4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15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8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