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痛风石的严重程度可大致分为3种


有人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而痛风是比牙痛还要难以忍受的疾病,这就可以想象出,若患有痛风,无疑对人的身心都是很大的摧残,而且如果出现频繁地发作,还可能长出“石头”!


对的,你没看错,是“石头”,一种叫做痛风石的“石头”。



痛风石,也叫做痛风结节,是由于人体内血尿酸过度升高,血液里溶解不下了,进而在关节及皮肤结缔组织中析出的尿酸盐结晶,大小不固定,小如黄豆、大如鸡蛋都可能会出现,会附着在皮下关节、软骨等部位,最常见部位是小关节处,其次可为身体各个部位,手、脚、耳、脊柱等地方都可能出现。




痛风石的严重程度可大致分为3种:


① 轻度的痛风石:肉眼无法识别,仅附着体表下诱发痛风发作。

② 中度的痛风石:可以看出表皮凸起,用手可以摸出在里面的“硬物”。

③ 重度的痛风石:已经导致关节变形、皮表溃烂、失去关节行动能力等。



温馨提示:对于痛风石所造成的伤口溃烂,真的要划重点般的谨慎对待,否则如果感染了,甚至能导致骨头坏死等现象出现。所以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不要自己处理。


相信经常关注痛风的朋友们都了解,痛风不仅会影响关节,还会影响到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多个系统,因此把痛风控制好真的很重要。


道路,街道,日落,跑步,人,早晨,锻炼,混凝土,天气,太阳,大海,日出



想把痛风控制好,要做好长期的作战计划  



若检测出高尿酸,就要马上合理控制,不给“痛风石”任何得逞的机会。除了在相关治疗手段的同时,也要对相应的忌口、作息习惯调整以及尿酸和嘌呤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

        

最常见的忌口就是少吃海鲜、动物内脏、肉类炖汤和杜绝任何酒类饮品。


另外,在杜绝动物嘌呤、酒精等相关物质摄入防止尿酸上涨的同时,也可以使用一些小食材,辅助你把尿酸降下来,别看它们貌不惊人,可对付尿酸可有大作用。


蒲公英花在春天的绿色草地上开花




蒲公英

蒲公英功能清热解毒,利尿散结,是降尿酸、消炎杀菌的重要中药材。


其中,蒲公英泡水喝是养生保健茶饮的不错选择,降脂降酸,防治痛风,还可以改善关节炎、风湿等。



百合

滋阴润肺,清心安神,镇痛,能缓解痛风症状引起的疼痛。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成分,可减轻痛风发作期间的炎症,有效止痛,对痛风发作所致的急性关节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另外,百合对于因疼痛睡眠不好的痛风,也能起到一定的催眠安神作用。




菊苣

菊苣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人称咖啡萝卜,中药名分别为菊苣、菊苣根,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


想用菊苣降尿酸,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泡茶喝。不过用菊苣根泡茶喝也是很讲究的,单纯用菊苣降尿酸的力量是不足够的,要结合中医的一些药材植物才更有效地降尿酸。例如菊苣与栀子果实搭配泡茶。


其实高尿酸只要坚持正确的调养,痛风石自然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痛风也难再反复发作,但前提就是我们要对其足够的重视,一切才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