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蜂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39蜂疗网记者 讯  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现场获知喜讯,武汉市武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蜂针疗法”代表性传承人李重山使用蜂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李重山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通常有干咳、发烧、乏力、厌食、焦虑、呕吐、腹泻、胸闷气短等症状,针对该病表现的症状可以进行蜂疗。在多日的临床治疗后,李重山认为,蜂疗在处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效果快,治疗速度快,取材方便,也没有抗药性和耐药性,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好方法。


中西医结合抗击病毒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在发布的新型肺炎诊疗方案中指出,倡导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


据了解,广东、北京、天津等地定点医院和武汉部分定点医院均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救治患者。北京最先治愈出院的两例以及武汉定点医院的不少病人,都是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出院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专家、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近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病毒感染和机体免疫状态博弈的结果。中医治疗往往不是着眼于病,而是调动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在改善临床症状、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张伯礼表示,提倡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西医各有所长,各有侧重,优势互补,协同取效。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铭认为,不管是现代化的医学研究和药物开发,还是传统的中医药实践,都能够帮助人类生产医学知识,升级医疗技术。只要我们用证据说话,用理性和智慧说话,让药物开发一步步从粗糙升级到精准,最终受益的,就是所有的疾病患者,就是我们所有人。


蜂疗治病运用广泛


蜂疗从中医角度来说,是针、药、灸三者的组合。不论是针灸还是艾灸,目前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治疗是有效的,而蜂毒是一味热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甲流病毒、乙流病毒相似,是性寒、湿的疫疠之毒,所以它在冬、春两季流行,所以它会引起白肺并向其他脏器渗透,湿性极重。从性味相克上来说,蜂毒热性重属火,能克寒毒。而从病因病机上分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易犯肺,肺病为邪金,金怕火克,故蜂疗可用于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治疗。


蜂疗作为一种拥有上千年历史的中医疗法,它有着丰富的临床运用经验。从其方剂组成来看属免疫疗法――提高免疫力,调动人体自愈潜能,激活相关器官功能,从而达到生物体平衡生存的效果。


当今现代医学、营养学、免疫学、国际中医蜂疗学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医蜂疗是以平衡免疫和生物医疗有效成份的综合应用,可治100多种疾病,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宝库中兼有现代医学和生物医学多样性的绝无仅有的生物自然疗法。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