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夏日靓汤推荐:胡椒猪肚汤


【周末靓汤】“粤人无汤不上席,无汤不成宴”,无论春夏秋冬都离不开各种功效的汤水。养生在四时,中医认为“春养肝,祛湿除困;夏养心,清热消暑;秋养肺,滋阴润燥;冬补肾,固本培元”。

  

广东汤和广东文化一样,渗透着我们中医膳食的文化,在岭南文化里体现的更为全面,它在防病、治病、养生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时令靓汤”推荐




胡椒 10克

生姜 20克

白果 10克

猪肚 1只

(适合3-4人服用)



功效:胡椒味辛性热,温中散寒;生姜辛温,温中止呕,散寒止痛;白果甘苦涩,敛肺定喘咳,猪肚以形补形,益气养胃,补虚损;故此汤有温胃散寒、止痛、补虚的功效。适于脾胃虚寒所致的脘腹冷痛、返胃、呕吐、泄泻、呃逆、胃脘胀闷、体质虚弱怕冷的人群。若平素怕辛辣味道,可酌情减少胡椒、生姜量;若平素易口干、咳嗽现脾胃受寒,生姜量减少,白果可适量增多;若伴有大便岀血者,加地榆12克;若胃脘、腹腰部均怕冷,在汤中可加花椒6克。

  

炎炎夏日,爽口的冷饮、水果,清凉的空调冷气,使得阳气容易受伤,脾胃容易受凉,寒邪入内,损伤了脾胃,使得脾的运化功能失调,胃气不降,肠气阻滞,许多人出现胃肠胀痛,腹泻,腹部怕冷,女生伴有痛经等,此汤散寒温中止痛,最是合适。炎炎暑天,养好脾胃!



做法

先将猪肚内面翻岀,用面粉和盐混合,将其反复揉搓,洗干净,再将其翻回,水煮沸,将猪肚氽一下去血水;

洗干净胡椒、生姜、白果,将其放入猪肚内;


加水,水开后小火煲至一个半小时;


捞出后,猪肚切片或切丝;将切好片的猪肚、及白果、胡椒粒与生姜一起放入锅中,加盐即可食用。也可加入葱花、芫茜,味道更加鲜美。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