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临床老教授的话哪些让你五体投地?


网友一:

神经内科值班,一天值班收到一个70岁老人,人突然变得呆顿,少语,穿衣、吃饭日常生活明显下降,询问了病史也是有些懵,除了年龄没有其他脑血管病高危因素。


老主任走过来问了一句:最近烤过火没得,儿子回忆约10天前卧室放了一盆火,早上老人和一起睡的两个小孩都吐了,后来自己好了也就没管了!


结果一查果然是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从此对老主任五体投地!


网友二:

当年亲耳聆听原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曹来宾老教授讲,鉴别诊断,征象要精炼,鉴别点不要过三。

一个病,鉴别诊断列上十几条,说明根本没有抓住重点。


网友三:

夹层:休克貌,但是血压不低,不忘夹层诊断!! 约半数或1/3患者发病后有苍白、大汗、皮肤湿冷、气促、脉速、脉弱或消失等表现,而血压下降程度常与上述症状表现不平行。


网友四: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消化科年迈的老主任和我说:腹痛病人肚子一定要摸,千万别直接开检查,查体很重要!


所以十几年来我一直遵守这纪律!回忆最近几年下急诊时,遇到了2例腹痛病人,其他同事首诊,有些诊断也搞不清,有些当成了胃肠炎,结果我一查体,心中豁然开朗,病人的肚子全都是软的,这种症状和体征分离的,一定要考虑栓塞啊!赶紧验证,结果一例做了腹部增强CT,另外1例做了肠系膜上动脉彩超,均提示肠系膜上动脉血栓栓塞,其中一例在转上级医院后半小时死亡!本来这个病人急诊打算以“胃肠炎”收到消化科住院,要是收上去马上死了,又是妥妥的一场纠纷。


现在很多医生看病,都是开单高手,而忽略了最基本的查体,实在不应该。

……


正所谓踩着“巨人的肩膀”进步,一定比自己走得更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为临危而不乱,处变之不惊。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