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食用哪些食物可减低肿瘤的风险呢?


权威机构美国癌症研究所发布的证据证明,蔬菜、水果、全谷物、豆类等可以降低很多癌症风险。


01、苹果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一个苹果能为人体提供至少10%的每日维生素C和纤维的推荐量。膳食纤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降低肿瘤风险,包括帮助控制体重(膳食纤维会增加饱腹感)。肠道细菌可以使用果胶(苹果膳食纤维的主要部分)来产生保护结肠细胞的化合物。


苹果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腔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02、蓝莓


蓝莓是维生素C、钾、锰等营养物质的良好来源,也有花青素,儿茶素,槲皮素,山奈酚和其他类黄酮,以及鞣花单宁、鞣花酸、紫檀芪和白藜芦醇等植物化学物质,并且有许多物质已在实验室中得到了很好的研究。蓝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降低肿瘤风险。


蓝莓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腔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03、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


西兰花是最有名的十字花科蔬菜,其他有名的还有球芽甘蓝、油菜花、卷心菜、花椰菜、白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完全不含淀粉。几乎每种十字花科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锰,一些深绿色的蔬菜还含有维生素K。


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04、胡萝卜


胡萝卜是饭桌上常见的配菜。胡萝卜的抗癌能力来自于它是一种非淀粉类蔬菜,也是类胡萝卜素(如β-胡萝卜素)和其他植物化学物质的来源。


胡萝卜的“抗癌”能力:

降低结患直肠癌风险。对预防口腔癌、喉癌、肺癌、乳腺癌症有一定帮助。


05、樱桃


无论是酸樱桃还是甜樱桃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还有矿物质钾。酸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A。花青素使它们拥有抗氧化能力和鲜艳的颜色。


樱桃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腔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06、咖啡


目前,咖啡目前已经被移除“2B类致癌物”名单,关于咖啡的抗癌机制目前仍不是特别明确。但总体来说,其中含有维生素B和植物素,有抗氧化作用。


咖啡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子宫内膜癌、肝癌有一定帮助。


07、蔓越莓


蔓越莓天然的抗坏血酸作用长期以来受到水手、航海者的青睐。因为蔓越莓汁可以预防尿路感染。同样是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花青素、熊果酸、苯甲酸等,使它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


蔓越莓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08、深绿色蔬菜


菠菜,羽衣甘蓝,生菜,芥菜,菊苣和瑞士甜菜都含有一些纤维素,叶酸和各种类胡萝卜素,如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以及皂角苷和类黄酮。


深绿色蔬菜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09、豆类(豌豆、扁豆)


豆类富含纤维素、植物素、蛋白质,还能提供优质叶酸和维生素B。能从多个方面表现抗癌作用。


豆类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有一定帮助。


10、亚麻籽


亚麻籽含有优质镁、锰、维生素B1、膳食纤维,富含矿物质硒,还能提供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铜。亚麻籽富含植物类雌激素如木脂素,因此很多研究都集中在其能预防乳腺癌上,近年来还有研究亚麻籽在前列腺癌和结肠癌中的作用。


亚麻籽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有一定帮助。


11、大蒜


大蒜属于葱属植物,其中还包括洋葱,葱,韭菜。根据AICR的第二版专家报告及其更新,大蒜可能可以预防结肠直肠癌。


大蒜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有一定帮助。


12、葡萄柚


葡萄柚满满都是维生素和植物素,一只柚子就能提高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低卡路里和酸酸甜甜的味道也足以使它风靡全球。


葡萄柚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13、葡萄和葡萄汁


葡萄和葡萄汁都是白藜芦醇的丰富来源,这是一种具有抗癌作用的植物化学物质。葡萄的表皮含有最多的白藜芦醇。


白藜芦醇的“抗癌”能力:

部分实验室研究指出,白藜芦醇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并抑制淋巴、肝脏、胃和乳腺细胞中肿瘤的形成。


14、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膳食纤维、钾、镁、铜、锰、铁等。大豆还是多不饱和脂肪酸ω-6和ω-3的优质来源。


大豆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有一定帮助。


15、冬南瓜


产于美国本土的冬南瓜有着不同于夏南瓜(俗称西葫芦)的硬皮,皮有多种不同的纹理,风味各异。冬南瓜含有优质维生素A,丰富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钾和膳食纤维。


冬南瓜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帮助。


16、茶


此处推荐的茶是传统意义上的来源于植物树叶的白茶、绿茶、黑茶、乌龙茶。茶中的营养素也取决于茶的种类。总体上说,茶中含有咖啡因、儿茶酚、茶红素和茶黄素等。研究更多的集中在绿茶与癌症上面,因为绿茶中有丰富的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


茶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前列腺癌和结肠直肠癌有一定帮助。


17、西红柿


西红柿历来引起前列腺癌研究人员的特别关注,因为番茄红素及其相关化合物往往集中在前列腺组织中。番茄红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西红柿对肿瘤的预防作用,来源于它是非淀粉类蔬菜以及富含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


西红柿的“抗癌”能力:

在多个实验室研究中显示出抗癌潜力,可阻止几种癌细胞的增殖,包括前列腺癌,乳腺癌,肺癌和子宫内膜癌。


18、核桃


在所有的坚果类食物中,富含ω-3的核桃抗癌的作用被研究的最多。核桃中的亚麻酸、鞣花酸、类黄酮都是实验室里受欢迎的抗癌成分。


核桃的“抗癌”能力:

动物实验显示其能减慢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进展速度。


19、全谷物


包括糙米、燕麦片、玉米、全麦面包、大麦、荞麦、干小麦、小米、高粱等。全麦食物中含完整的营养素,包括膳食纤维的麸类、淀粉胚乳等。


全谷物的“抗癌”能力:

对预防结直肠癌有一定帮助。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