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口腔不洁会增加癌症风险,是真的吗?


来自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牙龈不健康,患某些类型癌症的风险更高。



研究共对20多年间近15万人进行了分析,在22~28年调查中,199人罹患食道癌,238人罹患胃癌。


研究显示:




有牙龈疾病史的人患食道癌或胃癌的风险增加了43%和52%;

掉两颗及以上牙齿的人患食道癌和胃癌的风险提高了42%和33%;

如果同时有牙龈疾病史并掉牙的人,患胃癌的风险增加了68%。


口腔不洁除了会增加癌症风险外,还会增加脑出血、哮喘、心脏病及肾脏病等风险。



牙龈一生面临4大危机


牙龈又被大家叫作“牙床”。


健康的牙龈:颜色是粉红色,边缘应该贴合牙面,质地坚韧而富有弹性。


当牙龈有炎症时:颜色红色,边缘增厚、肿胀、质地变软,最明显的一个信号是牙龈出血。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引起牙龈炎,继续发展就是牙周炎,从刚开始的牙龈肿痛、出血,到牙疼、牙齿松动,最终的结果就是牙齿脱落。


牙结石



口腔内有大量细菌,集聚成团就形成了牙菌斑,黏附在牙齿表面。刚形成的牙结石多呈黄色,一旦久了便形成黑色的坚硬石块,此时刷牙也无法去除,牙结石又会进一步引发牙龈炎症。



牙龈出血




牙石刺激牙龈,引发炎症,就容易引起牙龈出血。轻者表现为仅在吮吸、刷牙、咀嚼较硬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时出血较多,甚至自发性出血。


牙龈肿痛


炎症再发展,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牙龈萎缩


牙齿间的“小三角”间隙会越来越显露,牙缝也越变越宽。




做到10条延长牙齿使用寿命



《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指出,保持口腔健康,最好做到以下10点:


1、每天至少要刷牙2次,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饭后最好要漱口;


2、做到每人牙刷口杯不混用;个人可根据自己所需选用牙膏和牙刷;


3、牙刷一般每3个月左右更换一次。如果刷毛发生弯曲或倒伏,需立即更换。


4、提倡适当使用漱口水。


5、尽量减少吃糖次数,少喝高糖饮料;晚上睡前刷牙后不能再吃东西。


6、吸烟可使罹患牙周病风险增高5倍;孕妇吸烟或被动吸烟,还可引起胎儿口腔颌面部畸形。


7、提倡每年洗牙一次。洗牙过程可能会轻微出血或短暂牙齿敏感,但一般不会伤及牙龈和牙齿,更不会造成牙缝稀疏和牙齿松动。


8、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


9、及时修复缺失牙齿。


10、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口腔保健和治疗,以防发生交叉感染等。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