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怎样预防电脑脖?


脑脖的是我们在看屏幕时经常下意识地采取的身体姿势造成的。当面对屏幕时,你的下巴向前,你的肩膀向前屈,通常你的脖子也是弯曲的,包括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键盘和/或电脑。


不自然的位置会对上背部和颈部区域造成微创伤和压力,并导致疼痛和不适。最终的结果,是因为长期的损伤和纤维化导致姿势不良。


电脑脖的常见症状有:颈部、上背部和肩部的疼痛,肌肉痉挛,头痛等等。部分人还会出现神经压迫症状,包括灼热感、刺痛、麻木和触电感等等。


电脑脖症状可以有:颈背部疼痛、脖子发紧、肩膀痛、头痛、僵硬感、脊柱疼痛、长期影响、脊柱曲度异常


怎样预防电脑脖?


健康在线的专家表示,人们在工作时,几乎不会考虑到姿势的影响,直到出现疼痛。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一旦出现了症状导致了姿势不良,则需要更多时间来矫正和缓解。目前大多数办公室和家庭的办公设计没有考虑到长期工作对人体影响,也没有进行相应的工学设计,笔记本电脑也比台式机更让人低头和向前倾,此外疫情期间的紧张也会加重影响。


专家提出的四条预防措施如下:


1.重新设计工作站


很多人在家工作的工作站是餐桌和沙发,有的人还喜欢靠在床上办公。这些都是造成电脑脖的重要危险因素,专家建议要把工作站的重新设计当做一种医疗保健措施。必要的时候可以请专业人员,包括理疗师和康复专家参与设计。


在美国改善家庭工作站的花费可以作为免税依据,医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给出书面说明。



2.时刻注意你的姿势


专家建议背靠着椅背打字,把键盘放在膝盖上,这样可以放松肩部的肌肉和关节。大多数人的工作姿势是身体前倾,手放在桌子上打字。这种姿势在专家看来是造成电脑脖的主要罪魁祸首。


正确的看手机姿势:保持手机与眼睛在同一水平


3.注意休息和间隔


运动就是润滑剂(motion is lotion),规律的运动会让血流畅通,让肌肉放松。长时间的固定姿势会让肌肉损伤,严重者无法恢复乃至致残。专家建议每半小时到一小时就休息一下,活动一下颈部和肩部。如果是长时间用手机造成的脖子痛,除了间隔休息,最好的方法是减少使用时间。如果是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看视频或电影,可以选购一些支架,让屏幕位于眼睛的水平,减少低头的时间。



4.拉伸动作


在休息间隔期间,专家建议进行一种简单的布鲁格拉伸,方法很简单,就是双臂向后伸,用力收缩肩胛,手心向上。也可以使用弹力带增加力量。同时保持抬头。每次持续30秒,重复三到四次。很多人在脖子痛的时候会试图低头缓解疼痛,专家指出这是最不可取的姿势。对于电脑脖患者,应该拉伸脖子前部肌肉,加强后部的肌肉,所以最好的动作是抬头后仰,而低头正好相反。


预防孩子的电脑脖


很多孩子不会意识到长期的姿势不良对健康的影响,很多家庭里面孩子没有专门的工作站,餐桌或者沙发可能不是最佳的学习场所。专家建议家长给孩子设置专门的学习空间,确保双脚可以够着地板,眼睛能够和电脑屏幕在同一水平。另外休息间隔和拉伸动作同样适合孩子。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