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多吃油炸食品可导致心血管事件显著上升


每周多吃4盎司(114克)的油炸食品,重大心血管事件显著上升。分析结果发表在《心脏》杂志上。


一般来说,西方饮食中的加工肉类、饱和脂肪、精制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而水果、蔬菜、全谷物和海鲜含量低。这种类型的饮食被认为是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因素。


在他们的荟萃分析中,研究人员特别研究了西方饮食中普遍存在的油炸食品,以及这些食品如何影响心血管健康。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裹上面粉后在油里煎炸,通常热量很高。而且,正如研究人员指出的那样,它们的味道很好,经常诱惑人们暴饮暴食。


此外,油炸食品,尤其是那些快餐店的油炸食品,往往含有反式脂肪。这些会提高低密度脂蛋白或“坏”胆固醇的水平,并降低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或“好”胆固醇的水平。


此外,研究人员指出,油炸会促进化学副产品的生产,这会影响身体的炎症反应。


科学家已经将吃油炸食品与患上肥胖症、2型糖尿病、冠状动脉疾病和高血压联系起来。


然而,本分析报告的作者观察到,对油炸食品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之间的联系的调查并没有得到一致的结果。


因此,他们着手提供明确的证据,供医生在提供饮食建议时使用。


油炸食品的摄入量与疾病


作者汇集了17项研究的数据,其中包括562,445名参与者和36,727起主要心血管事件的数据,以评估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联系。


他们还收集了6项研究的数据,涉及754,873名参与者和85,906例死亡事件,以寻找油炸食品与死亡率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发现,与吃油炸食品量最少的受访者相比,那些吃得最多的人的主要心血管事件风险增加了28%,冠心病风险增加了22%,心力衰竭风险增加了37%。


荟萃分析还发现,每周每多吃一份4盎司的油炸食品,就会增加12%的心力衰竭风险,3%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2%的心脏病风险。


研究小组发现,油炸食品与心血管疾病或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之间没有关联。然而,这可能反映了以往研究结果的不一致和证据数量有限。作者认为,未来的研究人员如果对参与者进行更长时间的跟踪,可能会发现一种关联。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脏病学教授和心脏病学顾问Riyaz Patel教授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这些结果符合我们目前对生物学的理解。


“我们知道,油炸食物会降低其营养价值,产生反式脂肪,这是众所周知的危害,油炸食品还会增加食物的热量,所有这些最终都会导致心脏病的过程。”


需要更多的研究


研究人员提醒说,分析中包括的几项研究只考察了一种油炸食品的影响,如炸鱼或土豆,而不是考察参与者的油炸食品总摄入量。这可能意味着关联性被低估了。


Patel教授指出,这些研究还依赖于受访者的记忆,这可能导致低估或高估了油炸食品的摄入量。


“此外,我们也不会孤立地吃食物,所以很难完全捕捉到我们吃什么和如何吃的复杂性,特别是在许多年内,”他说。


“重要的是,吃油炸食品的其他因素也可能是导致风险的原因,比如倾向于喝更多的含糖饮料,吃盐的多少,吃其他不健康的食物,少运动,吸烟和睡眠不足等等。这些数据中的大部分可能在之前的研究中没有被捕捉到,所以无法完全解释。”


荟萃分析的作者一致认为,确定油炸食品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心血管死亡率和全因死亡率之间的确切关系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来源:《心脏(Heart)》杂志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